Google 手機又爆鑊   Pixel 6a 指紋辨識形同虛設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26 12:38 | Google
今年 5 月於 Google I/O 發表的 Pixel 6a 本週正式上架,作為一部 Google 的出品,可以預期擁有不俗的效能和相機表現,手機的造工品質亦相當優良。可惜跟之前眾多 Pixel 手機一樣,Pixel 6a 很快就被提前取得手機的用戶發現問題,而且更與系統保安有關。

未註冊指紋照解鎖

有至少兩條近日在網上流傳的影片,可以見到 Pixel 6a 的指紋辨識功能竟然讓未有註冊的指紋解鎖手機。在 YouTuber Geekyranjit 的影片中,他註冊了右手拇指的指紋到系統,但就連沒有註冊的左手拇指亦能將 Pixel 6a 解鎖;他利用同樣新近上市的 Nothing Phone(1) 進行覆檢,其超聲波屏底指紋感應器則不容許未註冊的左手拇指解鎖。

Pixel 6 亦出現同類問題

另一由 Beebom 拍攝的影片,則找來其他沒有註冊指紋的人協助測試,結果多人能夠成功將 Pixel 6a 解鎖。發現問題的兩條影片,測試者都來自印度,而網站 Android Police 的兩名編輯在試用 Pixel 6a 期間則未發現類似問題。在 Pixel 6 上市時亦曾鬧出未註冊指紋可以解鎖的問題,Google 指與部份螢幕保護貼有關,除了作出保護貼品牌的建議,Google 及後亦透過軟件更新修正問題。





0726-1a.jpg

資料及圖片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