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測試第三代 Tensor 處理器   將用於 2023 年 Pixel 8 系列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29 12:27 | Google
去年發表的 Pixel 6 系列是 Google 首次配備自家 Tensor 處理器的手機,該枚處理器是 Google 在 Samsung 協助下開發,消息指雙方的合作會持續下去,有指 Samsung 已經著手測試下一代,將會在 2023 年推出 Pixel 8 系列手機使用的第三代 Tensor 處理器。

繼續與 Samsung 合作開發

預計會在未來數星期正式發表的 Pixel 7,採用的是第二代 Tensor 處理器,現時開始測試第三代亦相當合理,畢竟晶片開發和調試無法短短幾個月就完成。報導指第三代 Tensor 的內部代號為 Zuma,編號為 S5P9865 現時正利用代號 Ripcurrent 的開發板進行測試,而初代和第二代 Tensor 的編號分別為 S5P9845 和 S5P9855。

將於 Pixel 8 採用

除了應用於 Pixel 手機,Tensor 處理器亦很大機會被 Pixel Tablet 採用,早前甚至有外國媒體估計,下一款預載 ChromeOS 的 Pixelbook 筆電亦可能會使用 Tensor 處理器,情況就類似 Apple 於 iPhone、iPad 和 Mac 均採用自家處理器一樣。

0829-3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