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自家 Blink 引擎   Google 開發新版 iOS 瀏覽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2-07 12:37 | Google
02FB.jpg
歐盟繼強制要求手機等產品使用 USB-C 作為充電接口,其「數碼市場法」亦有可能逼使 Apple 放寬第三方軟件商店登陸 iPhone,還有瀏覽器只可以使用 WebKit 引擎的限制。最快在 2024 年上述限制就可能被逼解除,Google 據說亦打算推出使用自家引擎的全新 iOS 瀏覽器。

被逼使用 WebKit

根據網站 The Register 的報導,Google 的 Chromium 開發人員正在籌備一款,利用 Google Blink 引擎的 iOS 實驗性瀏覽器。由於受到 App Store 程式審核的限制,所有 iOS 瀏覽器必須使用 WebKit 引擎,Google 現時並無法將之提交和上架。因此,無論是 Google 的 Chrome 還是 Microsoft 的 Edge,儘管 Windows 和 macOS 版均採用 Chromium,它們的 iOS 版本無可避免要使用 WebKit,令效能表現與 Safari 類似。

等待 Apple 撤銷限制

一旦 Apple 因為歐盟新法規或其他原因,決定取消瀏覽器必須使用 WebKit 引擎的限制,Google 就能搶佔先機推出自家引擎的新版瀏覽器。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