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23   Google 首款 Pixel Fold 摺機  超薄防水機身加耐用水滴鉸位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1 06:00 | Google
0511-6e.jpg
千呼萬喚的 Google 首款摺疊式手機,終於在剛剛舉行的 Google I/O 亮相。Pixel Fold 採用與 Galaxy Z Fold 系列類似的書本型對開式設計,同樣地,外螢幕可以在 Pixel Fold 摺合時當作一般 Android 手機使用。

賣點纖薄機身

Pixel Fold 的外螢幕為 5.8 吋,可摺疊內螢幕則為 7.6 吋,兩者均為 AMOLED 面板,支援 120Hz 更新率,前者由 Gorilla Glass Victus 強化玻璃保護,後者則用上 Ultra-thin Glass。Pixel Fold 的其中一項賣點是 5.4mm 的攤開後機身厚度,比起 Galaxy Z Fold4 的 6.3mm 薄得多,摺疊後厚度為 12.1mm,同樣比 Samsung 的 15.8mm 纖薄,Google 聲稱這是發售的市場中最纖薄的摺機(有其他摺機比 Pixel Fold 薄,但發售市場不同)。

水滴鉸位多項好處

另一項 Google 引以為傲的就是 Pixel Fold 的鉸位,廠方號稱這是所有摺疊手機中最耐用。採用了水滴形設計,不但可以令摺疊後機身變得更薄,由於螢幕會在摺疊時縮入裝置內,亦令柔性螢幕常見的摺痕得以減少。Google 特別提及機身用上多合金鋼結構,相信會比其他 Pixel 手機提供更高級的質感。

鮮有 IPX8 防水

另一值得留意的是 Pixel Fold 擁有 IPX8 等級的防水能力,是市場上比較少有,並且採用機側指紋辨識,同時擁有面部解鎖功能,但僅對應外螢幕的自拍鏡頭。為了用盡 Pixel Fold 的兩塊螢幕,Google Translate 翻譯程式亦作特別支援,於稍後升級 Android 14 系統後,程式的 Interpreter 模式會同時利用前後螢幕作即時傳譯。

首次配備 48MP 主攝

規格方面,Pixel Fold 跟去年上市的 Pixel 7 Pro 類似,包括採用自家 Tensor G2 處理器,搭配 12GB RAM 和 256GB 或 512GB UFS 3.1 儲存,內置 4,821mAh 電池可對應無線充電,Google 聲稱電池續航力超過 24 小時。相機方面,主鏡頭首次用上 48MP,搭配 10.8MP 超廣角和 10.8MP 五倍變焦鏡頭。此外,外螢幕有一枚 9.5MP 自拍鏡頭,內螢幕的自拍鏡頭則為 8MP,隱藏在螢幕上方的邊框內。

僅在四國國家發售

Google 今次只在美國、英國、德國和日本發售 Pixel Fold,暫時未知會否在未來擴展至其他市場。Pixel Fold 有 Obsidian 黑曜石和 Porcelain 陶瓷白兩種機身顏色,256GB 和 512GB 版本定價分別為 1,799 和 1,919 美元(約 HK$14,089 和 HK$15,029),即日起接受預訂,並且在 6 月 27 日正式上市,預定期間會附送價值 349 美元(約 HK$2,733)的 Google Pixel Watch 一枚。



0511-6d.jpg

0511-6f.jpg

0511-6c.jpg

0511-6b.jpg

0511-6a.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