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研發新 Dashcam 功能   Android 手機可當車 Cam 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5-18 12:46 | Google
0518-5a.jpg
網站 9to5Google 昨日報導指 Google 可能正在開發新功能,讓 Android 手機變身俗稱車 Cam 的行車記錄儀,他們在 Google 最新上載的 Personal Safety 程式的測試版中,發現新增的 Dashcam 功能,只要連接汽車的藍牙就能自行啟動。

出現於 Personal Safety 程式

現時對應 Pixel 手機的 Personal Safety 程式,新增的 Dashcam 功能一旦開啟就會在系統後台啟動,好像一般車 Cam 持續進行攝錄和錄音。程式會偵測 Pixel 手機是否連接個別藍牙裝置,例如汽車音響,然後會自動啟動和運作。由於 Dashcam 功能在後台執行,所以不會阻礙手機的其他功能,例如 Google 地圖和導航等,用戶甚至可以在使用期間將螢幕關上以節省電源。

可於後台持續執行

9to5Google 的測試發現,Personal Safety 程式的 Dashcam 功能可以選擇是否錄音,車 Cam 片段最長可錄影 24 小時,而影片會在 3 天後自動刪除,其間用戶可以將之儲存備份。測試還發現用戶無法挑選手機的廣角鏡頭,令到拍攝的範圍受限,而且持續拍攝亦有機會影響電池壽命,在高溫下亦有機會令手機出現過熱狀況。

連接汽車藍牙自動啟動

以 Pixel 手機作為車 Cam 使用,畫面質素亦不及一般車 Cam,平均每分鐘影片佔 30MB 空間,Google 指出這設置的目的是要節省空間。9to5Google 估計當 Dashcam 功能正式推出時,有望會對應 Pixel 以外的其他 Android 手機,不過暫時未知何時會正式發表。

0518-5b.jpg

0518-5c.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