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為 Pixel 手機追加衛星 SOS 求救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04 07:15 | Google
HEAD 0304-2a.jpg
自從 2022 年的 iPhone 14 和華為 Mate50 系列開始,越來越多旗艦級手機提供衛星 SOS 功能,讓用戶在沒有傳統網絡覆蓋的環境下,能夠進行緊急求救和通訊。如今有消息指 Google 亦計劃讓 Pixel 系列手機,擁有類似的衛星 SOS 功能,而且已經準備就緒。

功能在 Pixel 手機出現

在 Telegram 的一個 Google 新聞的頻道中,揭露了 Google 更新 Pixel 手機的 Adaptive Connectivity Services 程式,並加入 Satellite SOS 衛星緊急求救的功能。雖然功能還未正式公佈,但已經開始在 Pixel 手機出現,用戶可以在 Setting > Safety & Emergency 部分看到此選項,位置為 Emergency SOS 和 Car Crash Detection 之間。

功能暫時未開通

目前點擊 Satellite SOS 並不會有任何反應,但根據頁面的描述,功能就是在無法使用流動或 Wi-Fi 網絡的緊急情況下,讓用戶可以向緊急服務部門發送消息,通過 Google 地圖分享其位置並回答關鍵問題。Google 表示為了讓有關單位能夠提供適切協助,用戶使用 Satellite SOS 時將需要提供姓名、電子郵件、電話號碼、位置、裝置資訊和緊急信息等個人資料。據悉衛星連接、搜索和救援服務都會由 Garmin 提供,新功能有待 Google 正式發表,到時就會知道哪些國家會在服務的覆蓋範圍。

0304-2b.jpe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