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24 + Exynos 2400 獲好評   Google Tensor G4 交 Samsung 代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4-03-07 08:04 | Google
HEAD 0307-1a.jpg
雖然香港發售的 Galaxy S24 系列,全線均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3 處理器,但在很多國家和市場發售的 Galaxy S24 和 S24+,使用的處理器均為 Samsung Exynos 2400。有指 Galaxy S24 和 Exynos 2400 獲得好評,因此令 Samsung 的晶圓代工業務獲得 Google 的青睞。

Exynos 2400 成代表作

根據爆料者 @Tech_Reve 的社交平台 X 帖文,Google 可能會將 Tensor G4 處理器交由 Samsung 代工,以他們的 4nm 製程技術生產,Tensor G4 預計會應用於下半年推出的 Pixel 9 系列。去年的 Galaxy S23 系列,全線 3 款型號均使用 Qualcomm 的處理器,而今年的 Galaxy S24 和 S24+ 則是兩年來首批搭載 Exynos 處理器的 Samsung 旗艦手機。兩款手機上市至今不但沒有用戶負面評價,更有助 Samsung 證明他們具備製造優質高階流動晶片的實力。

採用 Samsung 4nm 製程技術

消息指 Tensor G4 可能與 Exynos 2400 沒有太多共通點,它可能擁有由 Google 設計的 GPU,而 CPU 核心配置亦與 Exynos 2400 不同。不過兩款處理器都可能使用相同的 Samsung 4nm FOWLP(Fan-out Wafer Level Packaging)製程技術。FOWLP 比傳統封裝技術提供更好的熱性能和電性能,更容許在不增加晶片尺寸的情況下增加引腳數量。

0307-1a.jpg

資料來源:sammobi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