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9 或加入衛星 SOS 功能

alex 2024-04-15 08:38 | Google
有消息指,Google Pixel 9 可能會推出類似 Apple 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就像 Apple 的緊急求救功能一樣,讓你即使在沒有訊號的地方發出求救訊息。

螢幕截圖 2024-04-15 上午8.31.48.png
▲早前流出的 Google Pixel 9 外觀。

根據爆料者 Kamila Wojciechowska 於 Android Authority 撰文表示,Google 可能會與 T-Mobile 合作,在 Pixel 9 和下一代 Pixel Fold 摺叠手機,推出衛星緊急求救功能。這個功能將會類似於 Apple 於 iPhone 14 開始提供緊急求救功能,讓使用者在沒有訊號的地方,也可透過衛星發送求救訊息。

根據報道,Google 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會向使用者提出一些問題,以了解發生了什麼事。使用者需要回答這些問題,以便系統判斷如何提供幫助。目前未知 Google 的衛星緊急求救功能會否收費。T-Mobile 和 Garmin 都提供類似的服務,但都要付費。Apple 目前則是免費提供緊急求救功能,且看 Google 會否跟進。

ios-17-iphone-14-pro-messages-text-emergency-services-connect-to-satellite.png ios-17-iphone-14-pro-phone-no-connection-emergency-text.png
▲目前蘋果的衛星求救功能為免費,但要 iPhone 14、15 系列才支援。

消息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