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敗 LG 有原因   HTC 代工 Pixel 2 XL 太樣衰落選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3 08:47 | HTC
Google 在 2017 年 10 月發表了 Pixel 2 系列手機,在正式發佈前,一直有傳聞指 Google 打算找 HTC 負責整個 Pixel 2 系列,但後來 LG 負責尺寸較大的 Pixel 2 XL。當時 HTC 已經開發了代號 Walleye 和 Muskie 的原型機,分別為最後上市了的 Pixel 2 和沒有選中的 Pixel 2 XL,而 LG 的 Taimen 則成為了最後上市的 Pixel 2 XL。 
 
05FB.jpg

最近 YouTuber Calyx Hikari 取得了 HTC Muskie,並且拍攝了 Hands-on 影片,讓我們可以更了解這部胎死腹中手機的設計。從影片可見 HTC Muskie 與後來上市的 Pixel 2 XL,機背設計幾乎一樣,例如有黑白雙色設計、單鏡頭相機設在左上角、設在機背中間的指紋辨識。
 

 
至於 Google 不選擇 HTC Muskie 的原因,相信看過影片的網友都會明白,可能跟多年來 HTC 一直維持的大下巴設計有關。因為最後上市的 Pixel 2 XL,即是由 LG 開發的 Taimen,擁有相對較窄的螢幕邊框,更符合 2017 年旗艦級手機的標準。不少外國傳媒都認為 HTC Muskie 的大額頭和大下巴設計,確實不及 LG 的漂亮,網站 XDA-Developers 的編者甚至以 Ugly(醜陋)去形容。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