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色機身、翻轉三鏡頭!ASUS ZenFone 7 實機初步評測

inno 2020-08-26 15:00 | Asus
ASUS 今日正式在台灣發表了 Zenfone 系列旗艦:Zenfone 7 以及 Zenfone 7 Pro。跟上代一樣用上翻轉鏡頭設計,而鏡頭部分亦由雙鏡頭升級至三鏡頭。到底實機如何?我們 ePrice 台灣站版主,就在發佈會現場搶先試玩了實機,就讓我們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FB

今年的 ZenFone 7 系列會有兩個版本,分別為 ZenFone 7 以及 ZenFone 7 Pro,而在規格上,兩機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處理器的不同,ZenFone 7 Pro 所用的是與 ROG 3 同級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65 Plus 處理器,而 ZenFone 7 則是配備 S865 處理器,另外在相機規格上只有 ZenFone 7 Pro 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同時兩台手機的屏幕大小也相同,所以較無法從外型上直接分辨出 ZenFone 7 系列兩款手機的型號。

IMG_8543.jpg
▲ ZenFone 7 這次提供了兩款顏色,分別為:宇曜黑、煥彩白。黑色的玻璃機身在光線下會透出藍綠色光芒、而白色款則是會有綠色 / 紫色光芒。

IMG_8544.jpg
▲ 在相機鏡頭上,ZenFone 7 延續了 ZenFone 6 的翻轉鏡頭設計,這樣的特色似乎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讓 ASUS 再一次沿用這樣的設計。

IMG_8545.jpg
▲ ZenFone 7  這次也將相機的部分升級到了三鏡頭,113 度超廣角、6400 萬標準鏡頭、三倍光學望遠鏡頭。

IMG_8546.jpg
▲ 不過在相機部分,最有差異的就是 ZenFone 7 Pro 的望遠鏡頭支援了 OIS 光學防手震的差異。

IMG_8551.jpg
▲ 在機身的部分,ZenFone 7 全系列都採用玻璃背蓋的設計,同時兩色都是採用兩面光滑的質感。

IMG_8560.jpg
▲ 正面屏幕的部分,ZenFone 7 雙系列都採用了 6.67 吋三星 AMOLED 屏幕面板,這也是難得ASUS在旗艦機種上用上 AMOLED 當作是主屏幕,屏幕比例為 20:9,解像度為 FHD+(2400 x 1080),也因為屏幕本身沒有任何開孔挖洞留空,也讓手機本身的屏幕佔比達到了 92%。

IMG_8561.jpg
▲ 手機側邊則是採用金屬邊框的設計,屏幕部分因為也沒有採用曲面,所以也不會在屏幕的部分下降達到邊框的範圍。另外手機左側的 SIM 卡槽採用三獨立卡槽設計。

IMG_8562.jpg
▲ 另外由於  ZenFone 7 沒有採用屏幕指紋辨識也沒有背蓋屏幕指紋的設計,取而代之的則是全新加入的智慧側邊按鈕,這個按鈕除了可以辨識指紋安全性功能之外,平常時也是功能鍵,但用戶可以自定義按兩下的的功能,用來當作開啟任何 App、開啟 Google 助理(預設)、或是編寫簡訊、開啟/關閉 Wi-Fi、開啟相機等等。

IMG_8563.jpg
▲ 傳輸充電方面則是採用 USB-C 標準接頭,並沒有加入 3.5mm 耳機孔。

IMG_8569.jpg
▲ 啟用自拍功能之後,鏡頭就會自動翻轉到正面,這樣的作法除了不用在屏幕上挖孔或是預留空間之外,同時主鏡頭的畫素也能夠完整的應用在自拍相機上。

IMG_8565.jpg
▲ 比較一下超廣角以及標準鏡頭的視野。

IMG_8567.jpg
▲ 鏡頭模組採用液態金屬材質打造。

IMG_8568.jpg
▲ 在翻轉鏡頭的部分,因為這一代多加入了一顆鏡頭,也讓鏡頭翻轉模組本身更重,所以在馬達的部分這次也升級了更有力的新型步進馬達,除了體積變小 40% 之外,但在扭力部分卻提升 2.2 倍,馬達的耐用性也提升一倍,翻轉壽命達到 20 萬次,若每天翻轉 100 次鏡頭,可以使用超過 5 年。


▲ ASUS ZenFone 7 翻轉鏡頭展示

IMG_8572.jpg
▲ 最後在軟體功能的部分,ASUS ZenFone 7 這次在相機方面,加入了「專業錄影」的功能,畢竟相機拍照部分已經越來越達到技術的瓶頸的,同時目前也有越來越多人專注在手機錄影功能上,似乎專業錄影的功能越來越被使用者需要。

IMG_8573.jpg
▲ 所以不只錄影當中可以調整對焦或是曝光,像是錄影時的錄音風切、收音方向等,都是專業錄影上必備的功能之一。


這次快速試玩了一下 ASUS ZenFone 7 系列,雖然兩台手機都還不能針對跑分的方面進行測試,但是目前大家也多少對高通 S865+ 以及 S865 這兩顆處理器都有個標準的了解,以當季旗艦處理器的效能方面上,遊玩手遊 3D 大作的話也一定是沒問題的,而雖然 ASUS ZenFone 7 系列不比 ROG 系列的電競功能效能,但是在翻轉鏡頭的設計上,卻也有無可取代的方便。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