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 ASUS ROG Phone 6 揭散熱秘技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07 13:02 | Asus
遊戲手機往往追求極致的效能表現,廠商於是要在手機設計層面花心思,將散熱能力盡可能提升。有中國媒體在 ASUS 發表 ROG Phone 6 後,火速將新機拆開,解構這款配備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遊戲手機的散熱秘技。

分割式電池設計

雖然機身外觀沿用上一代的風格,但 ASUS 在機身內部結構作出改變,就算沒有內置散熱扇都可以做到優良的散熱效果。中國傳媒將 ROG Phone 6 拆解後發現了獨特的架構,ASUS 將電池一分為二並放在頭尾兩邊,再將處理器放在兩者中間,這個設計不但有助熱力平均擴散,將處理器置中亦令到外掛散熱扇 Aeroactive Cooler 能夠發揮到最大功效。

減少燙手機會

在沒有安裝外掛散熱扇時,手機內部的被動式散熱系統亦會提前介入,減少 CPU 過熱而導致幀率下跌。ROG Phone 6 的設計還有有一個好處,就是將熱力帶到用戶手指以外的位置,玩遊戲時不會感到燙手不適。



0707-2b.jpg

0707-2a.jpg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