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爆 ASUS 架構重整大裁員   兩大系列 ROG、Zenfone 其中一個冇得留低

虎仔 / 馬日山 2023-08-27 12:29 | Asus
0827-1a.jpg
今年 6 月底才在香港正式上市的 Zenfone 10 系列,有指將會成為 Zenfone 系列告別作。有台灣傳媒日前報導指 ASUS 內部架構重組持續,台灣和中國蘇州的電腦部門於 7 月進行過一次大規模裁員,最新消息指商用部門在剛過去的週五亦成為重災區。

難逃裁員厄運

有知情人士向台灣《科技新報》表示,商用部門有個別團隊的員工人數直接減半,當中涉及工程師和採購團隊。之前流出的內部信件曾經顯示,ASUS 原先計劃將商用電腦團隊與手機產品部門合併,但最新的爆料指部分剛剛被調到手機部門的員工,最後還是被裁減收場。ASUS 曾經對外作出架構重整的聲明,當時聲稱人力資源會在內部調配,但實際上並沒有這樣做,有員工需要自行尋找內部空缺。

僅保留 ROG 系列

至於文首提到 Zenfone 10 是系列的告別作,箇中原因與 ASUS 決定將現存的兩個手機系列 ROG 和 Zenfone 去除其中一個,而 Zenfone 系列就是犧牲者,Zenfone 10 會是這系列最後一代,團隊日後會被合併到 ROG 團隊或其他部門,這亦解釋了為何有些電腦部門的員工被調到手機部門,最後還是難逃裁員的命運。台灣的媒體未有透露 ASUS 會如何處理 Zenfone 9、Zenfone 10 後續的系統升級和保安更新問題,暫時官方亦未有就報導作出回應。

0827-1b.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