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會沒提及的神秘功能!新 iPhone 支援 NFC 後台讀取、5 小時備用電源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8-09-11 14:05 | Apple
雖然 NFC 對於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並非新鮮事,但對於 iPhone 用戶來說卻是新事物,而昨天發表的 3 款新機 iPhone Xs、Xs Max 和 XR,Apple 還為它們加入全新的 NFC 後台讀取功能,即是用戶毋須打開 App,都可以掃描和在背景讀取 NFC 資料。

0914-3bFB.jpg

當系統掃描到 NFC Tag 就會彈出通知,用戶點擊該通知,系統就會將相關資料以對應的 App 打開。假如用戶的 iPhone 鎖上,則會提示用戶先行解鎖再打開對應的 App。有了全新的後台讀取功能,iPhone 用戶就可以在博物館、商店或其他地方用手機輕觸掃描 NFC Tag,然後再因應需要是否打開,避免誤掃後自動打開 App 的私隱問題。

0914-3a.jpg

不過後台 NFC 讀取功能僅限於 iPhone Xs、Xs Max 和 XR,去年上市的 iPhone X 和其他舊款 iPhone 都不支援。此外,Apple 中國的官方微信亦公佈了另一新 iPhone 的賣點,三款新 iPhone 就算電量低到自動關機,憑藉備用電量提供長達 5 小時的時間,讓用戶以手機支付公共交通和地鐵入閘。這功能配合大陸的手機交通卡使用,不過用戶在手機自動關機前主動將手機關上則不能使用,即是說功能要 iPhone「自然死亡」才用得上。

資料來源:cnbeta

新 iPhone 好吸引?好想最快上手玩新機?識買一定要嚟呢度買:聽聞咁多網絡商之中, csl 同 1010 有最多貨,不特止,喺呢兩間網絡商度預訂,仲可以最快拎到貨添!想要快人一步獲得最新機皇情報同精彩禮遇,就即刻撳入嚟呢度 登記咗先啦! URL : https://goo.gl/nXqi2F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