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院判 Qualcomm 勝訴   多款 iPhone 在 Apple Store 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18-12-21 11:16 | Apple
Apple 繼在中國大陸輸了 Qualcomm 的軟件專利官司,需要面對大量 iPhone 下架的危機;日前再被德國法院裁定侵犯 Qualcomm 的另一專利,導致 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 和 iPhone 8 Plus 需要在德國 Apple Store 下架,不過其他銷售渠道和電訊商則不受影響。

1221-4aFB.jpg

今次 Apple 被德國法院裁定侵犯的專利跟大陸的截然不同,大陸的案件跟軟件有關,Apple 宣稱透過軟件更新就能解決,但德國的案件則涉及採用了 Intel 和 Qorvo 的零件組合。根據德國法院的判詞,Qorvo 的零件侵犯了 Qualcomm 的「低電壓節能包追蹤器」專利,該專利在智能手機 Modem 使用時節省電力非常重要,所以所有配備這 Qorvo 零件的 iPhone 都要在德國禁售。

德國法院的禁售令在上訴期間不會執行,換句話說,只要 Apple 選擇就案件上訴,涉事的 iPhone 仍然可以在德國繼續銷售,而明顯地 Apple 亦必然會上訴。不過 Qualcomm 的出招未完,他們還在等候德國法院就另一侵權案的判決,Qualcomm 指 Spotlight 的 iOS 搜尋、通訊錄和捷徑功能侵犯了他們的專利,但 Apple 據說早前已經向德國的 iPhone 推送了更新。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