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仲有得平!未來數月將大幅劈價

虎仔 / 馬日山 2019-01-16 04:01 | Apple
早前版主虎仔估計,Apple 會在短期內透過電訊商或連鎖店減價,事隔數天就傳出 iPhone XR 在日本和大陸減價的消息。Apple 在本月初向投資者發出盈利警告,去年發表的 iPhone 的銷量不及預期是人所共知之事,最近有消息指,iPhone 在中日兩地減價只是開端。

0116-5aFB.jpg

投資銀行 Wedbush 的報告指 iPhone XR 在大陸市場突然減價近兩成,並非銷售不佳所致,而是 Apple 希望在當地維持一定市場佔有率。Wedbush 指大陸品牌如小米和華為,推出售價便宜的手機,Apple 藉著將 iPhone XR 減價以防止原有用戶轉會;他們又認為 Apple 在大陸市場面臨「紅色警報」,為 iPhone XR 和未來的 iPhone 制定正確的定價策略,將會影響 Apple 在大陸市場的銷售。要達到華爾街對 Apple 業績的理想預期,Apple 需要在大陸市場減價,所以相信 iPhone 會在未來數月大幅劈價。

Wedbush 又相信 Apple 正在由硬件生產商過渡至服務供應商,越多人使用 iPhone 才能夠透過銷售服務賺錢,透過減價正好吸引更多用戶。這些服務包括了影音串流等,他們預期 Apple 會收購一些現存的影音發行商,以配合集團的轉型。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