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傳出售手機 Modem 業務   Apple 成為潛在買家

虎仔 / 馬日山 2019-04-27 10:15 | Apple
隨著 Apple 和 Qualcomm 的官司和解收場,未來的 iPhone 和 iPad 可以繼續使用 Qualcomm 的 Modem,暫時解決採購 5G Modem 的問題。Intel 在和解消息一出,隨即宣佈終止開發 5G Modem,原來他們還打算將智能手機 Modem 業務出售。

0427-1aFB.jpg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Intel 有意出售智能手機 Modem 業務,而 Apple 將會是潛在買家,除此以外,亦有其他公司表示興趣。消息指雖然現時還在初步階段,但 Intel 據說已經將今次交易交由高盛負責處理,預計買家將要支付的費用高達數十億美元。消息指 Apple 早在去年就有意收購 Intel 的智能手機 Modem 業務,只是他們和 Qualcomm 達成和解協議,並簽署為期數年的晶片供應合約,收購計劃才告一段落。

雖然 Intel 的智能手機 Modem 業務價值數十億美元,但有關業務每年虧蝕近 10 億美元,華爾街日報表示 Intel 今次出售業務,將會包括員工、專利和幾代的 Modem 設計。

資料來源:WSJ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