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19 發佈會今晚直播 新系統、新 Mac Pro 有望發表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03 09:23 | Apple
一年一度 Apple 開發者大會 WWDC 美國時間 6 月 3 日揭幕,發佈會將會在香港時間 6 月 4 日凌晨 1 時舉行,並且會在 Apple 官網視像直播。WWDC 的重點往往都是大量開發者工具軟件和系統更新,偶爾可能會有新的硬件產品,不過多數都並非 iPhone、iPad 一類流動裝置。今年 WWDC 又有什麼睇頭?值得網友們捱夜睇直播嗎?

0603-1eFB.jpg

幾乎可以肯定會在 WWDC 發表的就是 iOS 13,可以預期 Apple 會強調 iOS 13 比上一代 iOS 12 快。Dark Mode 是新系統的其中一項新功能,會將現時 iOS 而白和淺灰的介面用色,轉為較慳電和在夜間睇得更舒服的黑和深灰。iOS 13 的提醒事項、健康、書籍、螢幕使用時間都會大改,尋找 iPhone 和尋找朋友將會合併。iPad 的主頁和介面設計有望改變,據說會支援滑鼠和可以作為電腦第二屏幕使用。

0603-1a.jpg

Apple 可能會發表 macOS 10.15,但至今並未有太多相關資料流出,有分析指系統可能只會有少量改動,新功能可能都和 iPhone、iPad 有關,例如將 iTunes 分拆成音樂、書籍、電視和 Podcast 四個功能,上面提過的將 iPad 作為第二屏幕,改善 Apple ID 管理、加入 Siri 捷徑、螢幕使用時間等功能。

0603-1b.jpg

watchOS 6 會在 WWDC 2019 佔重要地位,有分析指 Apple Watch 可能會引進睡眠追蹤(亦有傳要等到 2020 年才推出)。早前有傳聞指 Apple Watch 將會減少依賴 iPhone,而且會有獨立的 App Store,內置功能方面將會增加計數機、錄音機、收發 Animoji 和 Memoji。健康功能方面,預計會新增定時服藥提示和女性生理週期記錄。預計 Apple 會在 WWDC 公佈 tvOS 13,不過焦點應該會落在早前發表的 Apple TV Plus 串流服務之上。

0603-1c.jpg

至於新的硬件產品,WWDC 未必有新的 iPhone 和 iPad 發表,而 iPod touch 早前則突然推出更新,最大機會會在今晚現身的將會是新版 Mac Pro 電腦,原因是現時銷售的 Mac Pro 已經是 2013 年發表的產品,Apple 有傳會放棄現時「垃圾桶」機身設計。之前有傳聞指 Apple 可能會推出自家屏幕產品,據說會支持 HDR,有 6K 解像度和使用 mini-LED 技術。

0603-1d.jpg

資料來源:techrad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