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手機銷售   今年 iPhone 銷量將下跌一成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0 13:51 | Apple
武漢肺炎由年初開始大爆發,無論是被指為源頭的中國大陸,以至現在的歐美國家都幾乎無一倖免。疫情影響各行各業,很多人因此失去工作,可以預期經濟會因此大受影響,智能手機亦無法避免受到打擊,就連一向被視為銷售保證的 iPhone 亦不例外。

04FB.jpg

日前摩根大通分析師 Samik Chatterjee 撰寫的投資研究報告指,iPhone 的銷量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預計今年的銷量會比去年下跌 10%,原因之一是 Apple Store 因疫情需要暫時關門,無法正常營運有關。Chatterjee 表示大中華地區以外的 Apple Store,最快要到 5 月中才能夠重新營業,就算重開,業務都會處於較正常低的水平。雖然網上銷售額因此上升,但他認為無法彌補 Apple Store 實體店關門的損失。

Chatterjee 認為 iPhone 第二季度的銷售,將會由之前預期的 3,300 萬部下調至 1,500 萬部,當然亦直接影響了 Apple 的預期利潤。Chatterjee 還在報告中提到,今年秋季 Apple 原定會發表 4 款支援 5G 的新 iPhone,但他認為有兩款可能會延遲 1、2 個月才會上市。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