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招吸引 Apple 增產   或影響中國製造 iPhone 數量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01 11:30 | Apple
最近有不少電子產品品牌將生產線由中國大陸,遷移到越南、柬埔寨和泰國等亞洲國家,原因與近期日趨緊張的中美經貿關係,還有早前的疫情導致停工停廠有關。為了在這個潮流中分一杯羹,據說印度打算放寬「製造相關獎賞計劃」的條款,以吸引電子產品品牌在印度設廠生產。

03FB.jpg

印度傳媒報導指,政府主要希望吸引智能手機工廠在當地設廠,令印度的手機出口價值由 30 億美元,大幅提高至 2025 年的目標 1,000 億美元。如果海外生產商能夠遵守印度政府制定的「製造相關獎賞計劃」,就可以在 5 年時間內享有各種獎賞。因為這個計劃,Apple 的代工生產商 Foxconn 和 Wistron 已經在印度設廠生產,不過 Apple 卻因為某些條款而存在疑慮。

網站 AppleInsider 指「製造相關獎賞計劃」的其中一條條款,是中國或南韓進口的生產設備只能當實際價值 4 成計算,原意是要廠商在印度採購或從其他國家引進生產設備。據悉這項條款已經解除,除了 Apple,就連 Samsung、OPPO、Vivo 等品牌都有望增加印度的手機產能。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