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依賴中國製造   iPhone 11 開始在印度組裝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27 11:54 | Apple
早前有傳聞指 Apple 積極推動代工廠商,將 iPhone 產能由中國轉移到印度,現在終於獲得印度媒體的證實。多家印度傳媒報導指位於印度欽奈的富士康廠房,日前已經開始為 Apple 組裝 iPhone 11,這是首次有旗艦級 iPhone 在印度生產。

03FB.jpg

以往只有 iPhone 6s、iPhone SE、iPhone 7 和 iPhone XR,在 Apple 代工廠商的印度廠房生產,印度通訊、電子和信息技術部長 Ravi Shankar 日前透過 Twitter 確認,iPhone 11 已經開始在印度組裝。這個安排除了讓 Apple 毋須支付 20% 的進口稅,亦有效減少對中國的依賴,避免如年初疫情爆發導致生產線停擺,或者中美貿易戰可能出現的影響。

0727-3c.jpg

Apple 在 2017 年開始在印度生產手機,首款為 iPhone SE,及後加入 iPhone 6s,到了 2018 年陸續加入 iPhone 7 和 iPhone XR,現在則首次生產旗艦級 iPhone 11。消息指富士康打算在印度投資 10 億美元擴充廠房,另一 Apple 代工商和碩據說亦打算增加在印度的投資。越來越多手機品牌在印度生產,就連大陸品牌小米和 Vivo 亦不例外,而 Samsung 亦在當地設廠製造手機。

0727-3a.jpg

資料來源:indianexpres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