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走 Samsung 投資項目   Apple 豪花 8 億收購加拿大初創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02 11:36 | Apple
去年 Samsung 曾經與初創 Mobeewave 合作,於加拿大推出一個先導項目,小商店可以  Galaxy 手機取代銀行卡終端機,接受顧客以信用卡支付。值得一提的是這家初創,Samsung 旗下的風險投資部門是 Mobeewave 的投資者之一。

02FB.jpg

根據彭博通訊社的報導,跟 Samsung 有淵源的 Mobeewave 最近已經成為 Apple 的新成員,因為這家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初創已經被收購,而全體員工將繼續留效。能夠吸引 Apple 青睞,並以 1 億美元(約 HK$7.75 億)收購的 Mobeewave,主要研發流動收費功能,只要手機內置 NFC 晶片,再配合他們的程式就可以接受銀行卡付款,顧客只需將他們的銀行卡或手機貼在收款的手機即可。

0802-2b.jpg

Mobeewave 的技術其中一個賣點,就是毋須安裝任何配件,單單利用手機內置的 NFC 就能辦到,而 Apple 早在 iPhone 6 開始就已經配備 NFC 晶片。現時 Apple Pay 讓用戶可以 iPhone 取代信用卡拍卡付款,假如將 Mobeewave 的技術整合,iPhone 就可以接受付款。Apple 和 Mobeewave 都拒絕就收購作回應,但 Apple 收購小型科技公司時有發生,今年 3 月就收購了天氣程式 Dark Sky,而 5 月則購買了 VR 播放公司 Next VR。

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