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部門去信 Apple   要求 Face ID 可在戴口罩時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1 12:23 | Apple
搭巴士或港鐵時最讓人煩厭的,除了乘客不佩戴口罩,可能就是將八達通放在包包內,無法成功拍卡給後來者造成阻礙。紐約的公共交通系統早前開通了 iPhone 支付入閘功能,然而乘客需要為 iPhone 解鎖方能付款,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乘客都需要佩戴口罩,令解鎖 iPhone 增添難度。

03FB.jpg

紐約交通部門的負責人 Patrick Foye 早前就乘客佩戴口罩時難以解鎖 iPhone,特別去信 Apple 尋求協助,Foye 在信中表示很多人的 iPhone 使用 Face ID 解鎖,乘客因此需要除下口罩進行身份認證,提供散播肺炎疫症的風險。紐約交通部門希望 Apple 能夠加快部署新技術和提供解決方案,又表示願意在乘客資訊傳遞方面與對方合作。

0811-3b.jpg

Apple 在 iOS 13.5 已經為 Face ID 作出針對性的改變,例如在偵測到用戶佩戴口罩時,會直接進入密碼輸入介面,而不是如以往般等待數秒,再提示用戶暫時脫下口罩。假如要讓用戶在佩戴口罩時仍然能夠使用 Face ID,或者要改為只對用戶面孔上半部進行辨識,減少 Face ID 的數據點檢查,這相信並非 Apple 願意妥協的地方。

資料來源:detroit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