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美版 iPhone 12 都冇用   文件確認 mmWave 只支援美國電訊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20 09:41 | Apple
相信很多有留意 Apple 新聞的網友都知道,只有美國發售的 iPhone 12 系列才支援 5G mmWave 頻段,而其他市場發售的則只支援 Sub-6GHz 頻段。雖然香港主要採用 Sub-6GHz 頻段,但有網民則希望手上的 iPhone 12 能夠同時支援 mmWave,到底應否尋找渠道入手美版?
 
02FB.jpg

根據一份 Apple 為電訊商和零售商準備的內部文件,有提及當用戶使用美版 iPhone 12 前往美國以外地方時,能否獲得 5G mmWave 的支援。Apple 的官方答案是 mmWave 只會支援美國電訊商,換句話說,就算手執美版 iPhone 12 在美國以外都只可以用到 Sub-6GHz 頻段。
 
1020-2a.jpg

雖然該文件獲得網站 MacRumors 確認為真實,但 Apple 會否在未來透過系統更新,將美版 iPhone 12 的 mmWave 功能解封,令到用戶在美國以外都能使用,則要進一步等待才有答案。注意的事,美版 mmWave 頻段不對應香港及亞洲地區嘅 mmWave 頻段,所以可以在美國以外使用機會,基本上係無可能。
 
資料來源:reddi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