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靠呢招   個人熱點速度提升

虎仔 / 馬日山 2020-10-28 11:24 | Apple
需要帶著平板和筆電外出工作的用戶,很多都會依靠手機的個人熱點功能,將流動數據分享與其他裝置使用。假如你是由 iPhone 11 或更舊的 iPhone 型號,最近升級改用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你或者會發現個人熱點速度有所提升。

03FB.jpg

雖然舊款 iPhone 支援 2.4GHz 和 5GHz Wi-Fi 連線,不過以個人熱點分享流動數據時,則只會使用 2.4GHz。情況在 iPhone 12 有所轉變,Apple 將個人熱點預設為速度較快的 5GHz,理論上在連接 5G 網絡而速度高於 2.4GHz 時,5GHz 可以讓用戶有更高速的連線體驗。

1028-3a.jpg

不過並非所有連接 iPhone 的裝置都支援 5GHz Wi-Fi,所以 iPhone 12 的個人熱點設定內新增「Maximize Compatibility」選項,當用戶開啟此功能,個人熱點就會改為以 2.4GHz Wi-Fi 發送。另一值得注意的是,5GHz Wi-Fi 的覆蓋範圍較 2.4GHz 的小,所以裝置與 iPhone 12 的距離會影響連線速度和表現。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