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3 升級  iPhone 12 Pro 開通 ProRAW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5 12:41 | Apple
Apple 剛剛釋出 iOS 14.3 系統更新,支援 iPhone 6s 以上的型號,除了支持售價高達 HK$4,599 的無線耳機 AirPods Max,亦支持香港暫時未提供的 Apple Fitness+ 服務。不過對於大部分用戶來說,iOS 14.3 升級還是有一些好處,例如 App Store 開始加入私隱標籤,讓用戶了解程式會取用那些個人資料,更能夠保障用戶私隱。

01FB.jpg

Apple Watch 用戶在更新 iPhone 和手錶後,可以獲得升級版心電圖功能;Apple Watch 用戶則會見到全新的動態唱片封面。不過對於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的用戶來說,iOS 14.3 升級開通了兩款 iPhone 的 ProRAW 拍攝功能,令他們更能發揮手機的強大拍攝能力。

1215-1a.jpg

Apple ProRAW 是特別為 iPhone 推出的 DNG 格式,能夠將照片以原始 RAW 12 Bit 方式,將最原始的資訊、細節和動態範圍等保留,讓用戶以後製方式調整曝光、色調、白平衡、銳利度等,不過每張相片隨時達到 25MB,會比預設的 HEIC 或 JPG 格式更佔空間。要開啟 ProRAW 功能,在設定 > 相機 > 格式內,將 Apple ProRAW 功能開啟,之後在相機程式的畫面右上角會見到 RAW 按鈕,需要使用時點擊開啟即可。

1215-1b.jpg

資料來源:forbe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