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發現 iOS 14 系統漏洞   刪除程式後數據依然會被保留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13 05:47 | Apple
有 iPhone 用戶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表示發現相信是 iOS 14 的系統漏洞,就算用戶將程式從手機刪除,但 iOS 14 依然保存相關的用戶數據。該名網民以程式 9gag 作為例子,而相信這並非單一事件,其他程式都有類似情況。
 
01FB.jpg

他發現在刪除 9gag 程式後,用戶數據會儲存在 iPhone 的 Keychain 內,一旦他重新安裝 9gag 程式,他毋須再填寫任何個人資料或登記,就能夠自動登入。該名網民表示就算用戶沒有選擇 iCloud Keychain 同步,數據都會保留在系統內,唯一解決方法是恢復出廠配置(即 Hard Reset)。
 
假如用戶有設置 iCloud Keychain 同步,就算 iPhone 恢復出廠配置,這些數據亦會在備份回復的時候,重新回到 iPhone,他形容這個做法就好像用戶無法擺脫的 Super Cookie。雖然沒有證據指這些數據,會用於追蹤用戶或用於推廣等用途,但用戶既然想刪除程式,Apple 如果能夠提供徹底刪除的選項予用戶,應該是比較理想的做法。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