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mini 銷情欠佳   Apple 或需要向 Samsung 賠償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24 09:43 | Apple
iPhone 12 系列自去年推出後,長期處於熱賣狀態,不過並非四款型號都同樣受歡迎,當中 iPhone 12 mini 就被市場分析機構指銷情欠佳。iPhone 12 mini 的銷量未達預期,對 Apple 來說可能是雙重打擊,因為他們因此需要向 Samsung 作出賠償。
 
06FB.jpg

韓國媒體 Korea Herald 日前報導,因為 iPhone 12 mini 的銷量較預期低,Apple 無法履行之前預估的 OLED 面板訂單數量,故此需要向螢幕供應商 Samsung Display 作出賠償。假如這則消息屬實,將會是 Apple 連續 3 年需要向 Samsung 賠償,他們因為無法按原定計劃訂購 OLED 面板,分別於 2019 和 2020 年向 Samsung 支付 6.83 億美元和 9.5 億美元賠償金。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Omdia 早前的報告,今年 1 月 Samsung Display 的 OLED 面板出貨量只得 4,500 萬塊,下跌了 9%,當中 iPhone 12 mini 扮演著重要角色。早前亦有消息指 Apple 因為 iPhone 12 mini 銷情欠佳,將今年上半年的 iPhone 12 整體產量下調了 20% 至 7,500 萬部。報導未有提到 Apple 的賠償金額多少,但有指 Apple 會在今年繼續推出後繼型號 iPhone 13 mini,螢幕尺寸依舊為 5.4 吋。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