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捍衛最新私隱政策 程式採用收集私隱 SDK 將被拒上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2 10:35 | Apple
配合 iOS 14 推出的全新私隱功能,其中一項是提升程式追蹤的透明度,用戶可以選擇不受程式追蹤。部份程式商顯然希望避開 Apple 這項新政策的監管,透過使用其他第三方開發套件(SDK),嘗試收集在未經用戶同意下,收集包括裝置型號、IP 地址和其他可能識別用戶身份的資料。
 
02FB.jpg

程式往往會利用上述的資料,透過深度分析了解他們的用戶,甚至是向用戶推送具針對性的廣告。雖然以此方法追蹤用戶並非違法行為,但 Apple 為了捍衛最新的私隱政策,已經開始向一款名叫 Adjust 的 SDK 開刀。Adjust SDK 會協助程式商收集用戶資料,據悉 Apple 已經拒絕了部份使用此 SDK 的程式於 App Store 上架。
 
假如這些程式依照 Apple 的指引,容許用戶選擇退出,不接受程式收集資料,就算使用 Adjust SDK 亦沒有問題。偏偏 Adjust SDK 並沒有提供退出追蹤的選項,甚至向程式商或開發者提供另類方法避開 Apple 的新措施。外界估計當 iOS 14.5 正式推出,新措施全面執行時,將會有更多程式商嘗試挑戰,到時就要看 Apple 會如何應變和把關。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