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私隱自己守護   教你用 iOS 14.5 程式追蹤設定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7 08:56 | Apple
iOS 14.5 正式推出,不少人聚焦於 Face ID 可以在戴口罩時完成面部識別解鎖,不過這只限配合 Apple Watch 使用。其實今次系統升級的重點是用戶私隱,由 iOS 14.5 開始,程式需要徵得用戶同意後,才可以在不屬於他們程式或網站上進行追蹤用戶的行為。這項重大改變可以減少用戶資料被商人利用進行各類推廣或出售圖利。
 
02FB.jpg

Apple 要求所有新上架或更新的程式,需要作出配合這項「程式追蹤透明度」新政策,以後當用戶安裝新程式,系統會自動彈出是否容許程式追蹤你的提示(下圖)。
 
0427-2a.jpg

至於已經安裝的程式,用戶或者想逐一審視決定,甚至停止讓某些程式追蹤自己,就可以根據以下方法。

 0427-2b.jpg
1)點擊 iPhone 的「設定」,然後選擇「隱私權」。

0427-2c.jpg
2)點擊打開「追蹤」。


0427-2d.jpg
3)如果你完全不想程式追蹤你,可以將「允許 App 要求追蹤」關上。
4)如果你容許部份程式追蹤你,可以將「允許 App 要求追蹤」開啟。
5)「追蹤」頁面中會出現一系列會追蹤用戶的程式,你可以因應需要逐一開啟或關閉。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