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中國供應商入局   立訊精密將參與 iPhone 13 代工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05 10:29 | Apple
日經亞洲評論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iPhone 的代工廠商將會加入新成員,來自中國的立訊精密從鴻海、和碩手上搶走了部分訂單。報導指立訊精密不但取得最多 3% 的 iPhone 13 系列訂單,而且一入局就有份製造高階型號 iPhone 13 Pro,以一家未有代工生產 iPhone 經驗的廠商來說是大突破。
 
04FB.jpg

以往廠商進入 Apple 供應鏈,通常會從代工舊款 iPhone 開始,今次立訊精密更將去年併購的台灣機殼廠商鎧勝,還有韓國相機模組供應商 Cowell,一口氣帶入 Apple 供應鏈,後者會成為 iPhone 13 關鍵零件供應商。報導又提到多間中國企業打入 iPhone 供應鏈,例如之前提供玻璃背板和蓋板的藍思科技,今年會供應金屬機殼,中國最大智能相機鏡頭製造商舜宇光學科技差距提供後置鏡頭,不過比例甚低。
 
至於之前有傳因為不及格而無法為 iPhone 12 提供螢幕的京東方,如果今年能夠及格,最快下季就會開始供應 iPhone 13 系列的高階 OLED 螢幕,去年他們只能夠為舊款 iPhone 供應螢幕。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