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實用教學   邀請 Android 用戶加入 FaceTime 通話

虎仔 / 馬日山 2021-09-22 12:15 | Apple
iOS 15 和 iPadOS 15 日前正式推出,相信不少 iPhone 或 iPad 用戶都已經升級,其中有一項功能對 Apple 來說是一大突破,就是 Android 和 Windows 裝置都可以透過 FaceTime 與 iPhone 和 iPad 用戶進行視像通話。
 
06FB.jpg

iPhone 或 iPad 用戶只要向聯絡人發送 FaceTime 連結,對方就算不是 Apple 裝置用戶都可以通過網站開始 FaceTime 通訊。至於 iPhone 和 iPad 用戶在系統升級後,如何使用這項 FaceTime 新功能,只要跟著下面的教學就可以。
 
0922-6t.jpg
1)打開 FaceTime 後,在畫面左上方會見到「製作連結」的按鈕,點擊後會彈出清單,讓用戶將連結透過不同方式,例如 Messenger、AirDrop、WhatsApp 等發送到聯絡人,亦可以複製連結透過其他渠道發送。在發送連結成可以點一下「加入名稱」,為將要進行的通話命名。
 
0922-6u.jpg
2)收到 FaceTime 連結的用戶,點擊打開專屬的頁面,在輸入用戶稱呼後按「繼續」,然後鏡頭會開啟和進入 FaceTime 的畫面,點擊「加入」後耐心等待。
 
0922-6v.jpg
3)此時,iPhone 或 iPad 用戶會收到 FaceTime 的來電響聲,點擊進入 FaceTime 畫面後按「加入」,在確認對方身份後就能夠開始對話。只要 iPhone 或 iPad 用戶不刪除這條連結,理論上收到連結的人可以不斷以此方式回撥,換句話說,Android 或 Windows 用戶亦能夠以此方式主動聯絡 iPhone 或 iPad 用戶進行 FaceTime 通訊。
 
0922-6w.jpg
4)除了上述方法,iPhone 或 iPad 用戶還可以直接在 FaceTime 點選右上方的「新 FaceTime」,然後選擇你要聯絡的人,可以是一個或更多,對方收到你的邀請就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進入 FaceTime 通話。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