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消費者力捧   iPhone 成 2021 Q4 全球銷量冠軍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19 11:14 | Apple
市場分析機構 Canalys 昨日發表 2021 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機銷售報告,儘管面對全球晶片短缺影響手機產量,Apple 仍然勇奪第四季度銷量冠軍,分析指中國消費者對 iPhone 13 的需求強勁是 Apple 奪冠的最大助力。

Canalys 分析師表示,Apple 在去年第四季成為智能手機市場銷售冠軍,iPhone 13 在中國市場取得空前成功,其進取的定價策略令消費者覺得物有所值。至於在去年頭三季都是銷售冠軍的 Samsung,在第四季屈居第二,整體市佔率由年初的 22% 稍微下跌至 20%,而 Apple 則在第四季以 22% 市佔率奪冠,大概每 5 部售出的手機就有一部是 iPhone。

另一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上星期亦發表報告,表示 iPhone 13 是中國市場銷售成績最佳的智能手機。

0119-2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