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收卡冇難度   傳 iPhone 變讀卡機靠 iOS 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22-01-28 11:35 | Apple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Apple 打算在短期內為 iPhone 加入新功能,利用內置 NFC 晶片去接受信用卡、支付卡、手機或手錶的非接觸式付款交易。現時市場上有不少方案讓 iPhone 變成 POS 銷售終端機,但全部都需要額外加裝配件,而 Apple 將會提供的卻只需一部 iPhone 就可以。

有指 Apple 在 2020 年收購加拿大初創 Mobeewave 後,取得了對方的相關技術。近年發售的 iPhone 都內置 NFC 晶片,亦已經應用於 Apple Pay 交易之上,消息指 Apple 的方案只要透過 iOS 系統更新就能將功能開通。暫時未知 Apple 會以什麼方式將功能推出,是 Apple Pay 功能的延伸還是與市場上的支付服務供應商合作。

有指 Apple 會在今年春季公佈這項新功能,相信會為 Square 和 PayPal 等提供外掛配件方案的支付服務商帶來衝擊,但就會令給予小型商舖帶來方便。

0128-1a.jpg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