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規模封城   嚴重影響 Apple 供應鏈運作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21 11:33 | Apple
中國堅持病毒清零政策令上海和週邊城市需要封城,除了對民眾的生活構成影響,似乎亦對不少企業造成打擊,就連 Apple 亦無法倖免。雖然最近有報導指富士康因為以閉環式管理而維持產能,但另一代工商和碩的生產線則被下令停工。

受影響 Apple 供應商逾百間


根據《日經亞洲》的最新分析,今次中國的清零和封城安排已經直接影響 100 間 Apple 主要供應商的生產,當中有超過 70 家位處江蘇省,大多數在崑山和蘇州,另外約 30 家受影響的供應商則在上海。由於這些供應商同時為 Apple 以外的其他企業供貨,預料整個科技業界都會受到影響。

整個科技業界同受影響


報導指 Apple 可以將 iPhone 和 Mac 的生產改在其他地區進行,但如果封城持續一段時間,勢必為科技業帶來嚴峻考驗。報導又提及企業開始向政府表達意見,而副總理劉鶴早前承諾會盡力穩定供應鍊。

0421-2a.jpg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