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 iPhone 13 Pro 拍攝美食紀錄片

Jason 2022-04-25 18:05 | Apple
蘋果為了推廣 iPhone 的攝錄功能,不時會與一些導演合作,推出用 iPhone 拍攝的短片;而這一次蘋果把眼光轉到紀錄片上,為了發揚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新加坡小販文化,蘋果發表由著名美食紀錄片《主廚的餐桌》創作者和《小野二郎:壽司夢》導演 David Gelb 使用 iPhone 13 Pro 拍攝的短片《有雞可趁》。

IMG_0077.jpeg

新加坡美食文化

蘋果指出,《有雞可趁》的英文片名為「Poached」,是對傳統海南雞飯烹調方式的致敬,同時也暗示著電影中兩個主角之間錯綜複雜的故事。這部紀錄片以廣受歡迎的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兩個雞飯攤位 (天天海南雞飯和阿仔海南雞飯) 之間的激烈競爭為主題,突顯新加坡美食當道的小販文化背景,由《主廚的餐桌》的創作人,以及《小野二郎:壽司夢》的導演 David Gelb 製作,並使用 iPhone 13 Pro 拍攝。

IMG_0123.PNG


用 iPhone 13 Pro 拍攝

蘋果表示,David Gelb 拍攝小型攤販廚房時,使用了 iPhone 13 Pro 的相機功能 (電影級模式、微距攝影、慢動作、縮時攝影和低光源攝影),以及這部裝置中的大量工具套件。他表示,iPhone 13 Pro 的電影級模式可以在後製時調整景深、微距攝影模式則可以極度貼近拍攝的食物;另外智慧手機獨有的機動性也為劇組帶來全新體驗。

立即看 Previe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