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 Apple Pay 違反競爭法   Apple 或面臨歐盟重罰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03 11:34 | Apple
上週已經有消息指歐盟將會正式立案,指控 Apple Pay 違反競爭法,昨日歐盟反壟斷機構終於發出「反對聲明」,Apple 可能因此面臨歐盟的巨額罰款。在歐盟發出的聲明中,表示 Apple 濫用其流動錢包市場的支配地位,限制第三方機構使用 iPhone 的 NFC 晶片,藉此提高 Apple Pay 的使用率。

限制對手使用 NFC 屬違法行為

歐盟指 iPhone 的 NFC 僅向自家 Apple Pay 服務全面開放,限制了競爭對手全面使用 NFC 技術的權利。歐盟認為這樣不但將競爭對手排除,更導致消費者的流動錢包選擇減少;限制對手使用主要技術以達到阻止對手加入競爭,在現行歐盟的反競爭法規下屬違法行為。

歐盟給予 Apple 時間回應

由於「反對聲明」是整個立案過程的第一步,所以不一定會導致任何懲罰,歐盟會將「反對聲明」的文件交予 Apple,並給予對方充份時間作回應。歐盟在收到 Apple 回應後,會作出考慮和決定下一步。Apple 在回應中提到 Apple Pay 只是眾多歐洲流動錢包的其中一個選擇,又強調在制訂私隱和保安標準時會確保 NFC 的平等使用。

0503-3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