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難以入境   Apple 賦予中國工程師更大責任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0 12:34 | Apple
雖然外國已經逐漸放寬疫情相關的出入境限制,但中國的清零政策持續,導致 Apple 無法如以往般,頻繁地派遣美國工程師前往中國協助新產品開發。《華爾街日報》報導指,為此 Apple 決定在中國嚴格限制外國人入境的期間,賦予中國工程師更大的責任。

報導指 Apple 的中國工程師雖然要肩負更大責任,但美國工程師仍然透過各種科技,遙距參予整個開發過程。《華爾街日報》指 Apple 利用串流直播,讓位處加州庫比蒂諾總部的員工,可以遙距跟進中國工廠的進度。知情人士透露員工會利用 iPad 溝通,並在增強現實(AR)工具協助下,讓美國總部的技術專家審視工廠的種種事情。

《華爾街日報》指重要的決策和產品設計,仍然由加州庫比蒂諾總部負責作出,跟以往沒有分別。管理供應鏈一向是 Apple 的強項,但面對全球晶片短缺和武肺疫情的影響,包括中國接連封城,對於依靠中國生產線的 Apple 帶來營運的挑戰。有傳聞指 Apple 今年將會發表多款硬件產品,包括 iPhone 14 系列、全新 MacBook Air、AirPods Pro 2 等,未知會否因為中國清零政策而導致部份新產品需要延期發表。

0510-1b.jpg

0510-1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