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上 AirDrop 發送空難照片   9 名少年被警方帶走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3 11:44 | Apple
相信很多人都想搭飛機出國旅遊,不過日前有 9 名以色列青少年上機後,竟然利用 iPhone 的 AirDrop 功能,嘗試傳送相片騷擾其他同機旅客。更過分的是旅客收到的相片,竟然是兩宗嚴重空難的照片,令乘客認為航班受到恐怖襲擊,擔驚受怕了一段時間。

AirDrop 傳送空難照片

外國傳媒報導指 9 名以色列少年在 5 月 10 日,乘坐一班由以色列特拉維夫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波音 737 航機,機上共有 160 名乘客。當旅客陸續登機後,有旅客陸續收到 AirDrop 傳送相片的請求,接收到的竟然是多張 2009 年土耳其航空 1951 號班機和 2013 年韓亞航空 214 班機的空難照片。

乘客需要緊急疏散

根據機上的乘客複述,當時有空中服務員查詢是否有人收到照片,幾分鐘後,旅客被要求離開機艙,機組人員表示發生安全事故,必須將所有人的行李卸下進行詳細覆檢。當時機場警察亦奉召到場,有旅客甚至因為驚恐症發作而暈倒。

罪成可判監 3 年

在初步調查後很快就發現是 9 名年約 18 歲以色列少年的惡作劇,他們全部被警方帶走問話,航班因此延遲了數小時才能夠重新出發。警方表示涉案少年分享的照片對飛行安全構成威脅,可能會被控散播虛假訊息,如果罪名成立,最高會被判 3 年監禁。

0513-5a.jpg

資料來源:ettoda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