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測試 iPhone 摺機   外螢幕或採用 E-Ink 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8 11:54 | Apple
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昨日在 Twitter 發帖,表示 Apple 正在為未來的摺疊式裝置和平板應用,進行 E-Ink 的電子紙螢幕(EPD)的測試。郭明錤指彩色的電子紙螢幕擁有極佳的慳電表現,有望成為摺疊式裝置的外螢幕或副螢幕的主流方案。

摺疊 iPhone 傳 2025 推出

有使用電子書閱讀器的網友都可能會認同,E-Ink 電子紙螢幕的優點之一是非常慳電,令裝置的電池續航力動輒以星期計,不過亦有畫面更新緩慢和欠缺色彩等缺點,廠商近年都積極改進。早前有傳聞指 Apple 最快要到 2025 年才有望推出摺疊式 iPhone,如果真的配備電子紙螢幕,相信屆時技術已經足以讓高要求的 Apple 滿意。

測試到落實投產需時很長

在解讀郭明錤的 Tweet 或分析文章時,往往要考慮現實的因素,一般情況下,Apple 由測試一項新技術到決定採用,最後將之整合到新產品設計和落實投產,當中需要很長時間,相信短期內 iPhone 最大的轉變並非推出摺機,而是傳聞中明年以 USB-C 取代 Lightning 接口。

0518-2a.jpg


0518-2b.jpg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