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瞞騙 Apple 修改規格   iPhone 螢幕供應商資格凍過水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2 10:08 | Apple
一直力爭成為 iPhone 螢幕面板供應商的中國廠商京東方,原本在去年 10 月開始為 Apple 供應 iPhone 13 的 OLED 面板,但報導指供貨安排已經被煞停,連帶隨後的 iPhone 14 面板訂單亦有可能被取消。上述一切據說與京東方擅自修改面板內部設計,被 Apple 發現導致。

矇騙 Apple 被揭破

根據韓國網站 The Elec 的說法,Apple 在今年初發現京東方在未獲他們同意下,私自更改了 iPhone 13 螢幕的薄膜晶體管設計,有指京東方期望藉此提升利潤。除了馬上停止了京東方的供貨,Apple 亦打算不讓他們參與 iPhone 14 項目。報導指京東方已經派出高層飛往美國,並親身到 Apple 總部解釋事件,期望在 iPhone 14 系列螢幕下月開始投產前,解決事件和爭取訂單。

兩大韓廠或接手供貨

假如京東方最後無功而還,預計 3,000 萬塊螢幕面板將會交予 LG Display 和 Samsung Display,前者本來就會供應 iPhone 14 Pro Max 的 6.7 吋螢幕,而後者則已經會供應面板予 6.1 吋和 6.7 吋的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以往京東方主要為翻新 iPhone 提供螢幕面板零件,及後再 2020 年獲邀提供 iPhone 12 用的 OLED 面板,但首批無法通過 Apple 的嚴苛測試,直到去年才正式供應 iPhone 13 面板。

0522-1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