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貴三倍 iPhone 14 改用 LG 前置鏡頭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4 12:00 | Apple
韓國新聞網站 ET News 昨日爆料指,Apple 敲定韓國 LG Innotek 和日本 Sharp 兩家廠商,為 iPhone 14 提供前置自拍相機鏡頭。報導指 LG Innotek 打敗了中國的供應商,而 Apple 原本打算在明年的 iPhone 15 才轉用 LG 的零件,但現在將計劃提前一年。

憂慮中國供應商質素

報導指將計劃提前的原因與 Apple 將前置相機重新界定為「高階」零件,同時對中國供應商的質量有擔憂。不過,新的前置相機成本據說幾乎是舊 iPhone 型號的三倍。著名分析師郭明錤在 4 月中撰文,表示 iPhone 14 全系列四款型號的前置相機都會獲得升級,配備 F/1.9 光圈和自動對焦功能,是 iPhone 有史以來首次。

拍攝、視像通話同樣改善

較大的光圈有助光線進入,提升影像質素。郭明錤則表示 iPhone 14 的前置相機升級還會改善人像拍攝模式的景深效果,而自動對焦則有助 FaceTime 和 Zoom 視像通話時的對焦能力。ET News 指 LG Innotek 已經為投產作準備,以應付 iPhone 14 的生產需要。

0524-4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