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向開發者發電郵  提醒需提供帳號刪除選項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5 11:38 | Apple
昨日 Apple 向開發者發送電郵,提醒他們由 2022 年 6 月 30 日起,所有擁有建立帳號功能的程式,同樣需要提供刪除帳號的功能。相關規定在 2021 年 6 月經已推出,是 App Store 更新的其中一部份,原本計劃在今年 1 月 31 日嚴格執行。

計劃已延期半年

由於有開發者指 6 個月的準備時間不夠,所以寬限期就延至今年 6 月 30 日,之後就會正式生效。所有容許用戶建立帳號的程式,在 6 月底限期後均需要提供刪除帳號的選項。Apple 要求帳號刪除選項必定要讓用戶容易找到,而且不可以暫時停用帳號作為替代。

個別行業程式可獲豁免

除了刪除用戶的帳號,Apple 還規定程式商要同時將用戶個人資料刪除。Apple 表示部份受行業嚴格規管的程式,需要透過客戶服務流程確認移除帳號,則可以獲得豁免。不受上述行業監管的程式,Apple 表明不可要求用戶透過電話、電郵或其他方式去刪除帳號。

0525-4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