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即睇 iOS 16 必知清單!幾時出 + 新功能 + 支持機種 傳聞集合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5-28 18:32 | Apple
大家千萬不要忘記,六月 Apple 會有 WWDC 大會,到時主角將會是新一代的 iOS 16。而距離 iOS 16 發表之日愈來愈接近,網絡上都愈來愈有更多傳聞消息流出。而這篇文章中,我們會把所有 iOS 16 需要知道的清單整合,包括幾時出,預計有甚麼新功能,以及支持甚麼機型等等。

iOS 16 會在甚麼時候發表?

Apple 一般會傾向在 6 月初舉行的 WWDC 大會上,首先宣佈下一個版本的 iOS、iPad OS、watchOS、tvOS 以及 macOS,而今年 Apple 已確定 WWDC 大會會在香港時間 6 月 7 日凌晨 1 時進行網上直播,而一般正式推出時間,多數都會是 9 月,往往都是在新 iPhone 發表後、開賣前的時間,所以相信今年都不會例外。

7sHQQdSF3Qaga4b9ULySdyJAsrhYpgUL0wpbZNMKW2Q.jpeg

哪些 iPhone 可以升級 iOS 16?

根據往績,Apple 很多時候都會盡可能讓更多的 iPhone 使用最新的 iOS 系統,就好像上年 iOS 15,就連 iPhone 6s 都有得升級,但跟 iPhone 6s 同期推出的 Android 手機三星 Galaxy S6,就連 Android 8 都升唔到,更加唔好講而家 Android 12。

當然,目前要確定邊啲 iPhone 可以獲得 iOS 16 更新言之尚早,不過如果 iOS 16 要求比 iOS 15 還要高,或者有一些較舊的 iPhone 會無法升級。根據 iDrop News 的報導,iOS 16 將無法支持 2016 年的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以及第一代的 iPhone SE,不過目前未能確認這則報導的消息來源,但估計新一代 iOS 16 的升級名單,跟上代 iOS 15 相當接近,包括:

- iPhone 13 Pro Max
- iPhone 13 Pro
- iPhone 13
- iPhone 13 mini
- iPhone 12 Pro Max
-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1 Pro Max
-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 iPhone SE (2020)
- iPhone XS Max
- iPhone XS
- iPhone XR
- iPhone X
- iPhone 8 Plus
- iPhone 8
- iPhone 7 Plus
- iPhone 7
- iPhone 6s
- iPhone 6s Plus
- iPhone SE (2016)


以下為 iOS 16 傳聞更新

1. 改進的輔助功能

為了慶祝每年 5 月舉行的全球無障礙宣傳日,Apple 為殘障用戶帶來更多實用功能,包括門口檢測,結合 LiDAR、iPhone 攝像頭以及 AI 學習,幫助殘障用戶到達指定地點時,能夠定位到門口位置,不單可以了解用戶距離門口有多遠,還可以提供關鍵信息,例如門是打開還是關閉、門如何打開等等,更可讀取門周圍的標誌和符號,例如門號。

另外,實時字幕 (Live Captions) 則比較適合聾人和聽力障礙的用戶,顧名思義可以為音頻實時提供字幕,包括在 FaceTime 通話期間以及使用 Instagram 等應用程式時。除了可以應用在 App 上,Apple 聲稱也可以用這技術跟他們身邊的人聊天。

而 Apple 亦將會添加一些附加功能,包括對 VoiceOver 新語言支持、語音控制拼寫模式、新的聲音識別技術、Apple Books 新的可自定義選項,並會推出一款名為 Buddy Controller 的遊戲功能,可以連接兩個手掣,兩個朋友一起玩遊戲。

2. 重新設計的 App Icon

我們在 macOS Monterey 中有新的 App Icon,有消息指出可能在 iOS 16 中也會有相似的 Icon,暗示 Apple 已研究新 Icon 長達一年了。

iphone_13_pro_max_review_21_thumb.jpeg

3. 交互式小插件

Apple 在 2020 年 iOS 14 中,開始推出了小插件功能,但跟 Android 手機的插件相比,iPhone 的明顯功能受限。而傳聞指出,這種情況或會在 iOS 16 上有所改變,包括會有音樂、秒錶、電筒、Apple TV 等新的插件。

FKEGnW4XoAUFdBA.jpeg

4. 更新通知系統

彭博社 Mark Gurman 認為,iOS 16 將會看到跟通知有關的其他重大升級,考慮到 Apple 在過去幾次的 iOS 中都很關注通知,我們可以期待一下,今年會有甚麼通知上有趣的改動。

5. 升級的 AR / VR 功能

關於 Apple 的 AR 計劃已經傳了很多年,而 Apple 今年似乎會準備宣佈一件以前沒有的東西,雖然有些人希望會是成熟的 Apple AR 眼鏡,一款可以將現實世界和 AR 世界融為一體的裝置。雖然關於這款 AR / VR 裝置的細節還是很少,但傳聞指出可以使用 iPhone 來控制體驗。另外,Apple 亦可能會更新其用於 AR 應用程序開發的 API ARKit,或者會加入一些新的功能。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