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易更安全   iOS 16 保安更新可分開安裝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8 11:43 | Apple
在昨日揭幕的 WWDC22 期間,Apple 公佈了 iOS 16 升級,亦在首日發佈會透露了部份主打新功能,但新版系統的改動之多,無法在發佈會逐一提及,當中未有提及的就包括了提升裝置和使用安全的全新保安更新方案。

毋須等待系統更新

由 iOS 16 開始引進的全新 Rapid Security Response(快速安全響應)功能,讓 Apple 可以更快和更簡單將保安更新向用戶提供。保安更新會跟系統更新分開,不但毋須等待系統更新,保安更新還會自動安裝,亦不一定需要配合最新的系統版本使用。

保安更新自動下載安裝

在 iOS 16 設定的自動更新頁面,將會新增 Install System and Data Files 的選項,除非用戶將之關閉,否則當 Apple 提供保安更新時,iOS 就會自動下載和安裝,Apple 表示部份更新可能需要用戶重新開機才能生效。

0608-5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