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遷移生產線   拖累富士康員工被挖角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13 12:46 | Apple
本月初有消息指 Apple 與供應商磋商,希望他們能夠配合增加在中國以外地區,尤其是東南亞國家的產能。越南就是其中一個受到供應商和代工生產商青睞的國家,不過當越來越多廠商在當地設廠,富有經驗的人才亦因此變得更加搶手。

越南人才爭奪戰

日前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在接受傳媒訪問時,直指集團在越南正面對激烈的人才爭奪戰。因應 Apple 要求將部份生產線遷移至中國以外,富士康跟眾多供應商都開始在越南擴充或開展新業務,劉揚偉批評有競爭對手在富士康園區附近興建工廠,期望能夠以較高的薪水福利挖走有知識技能和經驗的員工。

經驗員工成搶手貨

劉揚偉揚言這類行為不應該受到縱容,他拒絕透露所指的競爭對手名字,據悉富士康在越南的主要對手有 3 個,分別為生產 AirPods 的立訊精密和歌爾股份,還有將會加入代工生產 iPad 的比亞迪。現時富士康在越南僱用了約 6 萬員工,當地是僅次於中國的最大生產基地,未來兩年還計劃大幅增聘人手。

0613-6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