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容許用戶刪除近 30 個預載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17 11:21 | Apple
以往 Appe 不容許將 iPhone 系統預載的程式刪除,用戶只好將不用的程式歸納到一個資料夾內,不過近年 Apple 更改了方針,用戶已經可以選擇將部份預載程式移除。日前有開發者進行測試,發現 iOS 16 容許用戶刪除的預載程式數量相當多。

可刪除程式達 29 款

在 iOS 16 推出前,用戶可以刪除的預載程式共 27 款,分別為 Books、Calculator、Calendar、Compass、Contacts、FaceTime、Files、Find My、Fitness、Home、iTunes Store、Mail、Maps、Measure、Music、News、Notes、Podcasts、Reminders、Shortcuts、Stocks、Tips、Translate、TV、Voice Memos、Watch 和 Weather。開發者在測試 iOS 16 Beta 版時,發現系統還容許用戶將 Camera 和 Clock 程式刪除,換句話說,新系統可以移除的程式數量多達 29 款。

移除程式部份功能仍然存在

不過 Apple 之前亦提及過移除程式,並不等於相關的功能會因此消失,以 Contacts 作為例子,就算在移除後,聯絡人資料仍然可以通過 Phone、Messages、Mail、FaceTime 等使用,但用戶要刪除或修改聯絡人資料,就必須將 Contacts 恢復才能進行。

0617-3a.jpg


0617-3b.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