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新功能   可舉報垃圾 SMS 短訊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23 12:11 | Apple
現時 iPhone 用戶收到 iMessage 垃圾訊息時,可以點擊「Report Junk」直接向 Apple 舉報,網站 MacRumors 昨日報導指於剛剛推出的 iOS 16 開發者預覽第二版內,Apple 將垃圾 SMS 短訊納入,容許用戶向他們作出舉報,據悉這項功能需要電訊商配合,但未有表明哪些電訊商會加入。

需電訊商配合

報導指如果用戶舉報 SMS 短訊為垃圾訊息後,涉事的短訊內容和發出的號碼將會傳送予 Apple 和電訊商。美國的用戶要向電訊商舉報垃圾 SMS 短訊,一般需要將短訊轉發至指定的舉報號碼,現在 Apple 則將過程簡化,免除用戶自行尋找舉報號碼。由於舉報不會同時封鎖發訊息的號碼,用戶仍然需要手動封鎖。

香港推出機會微

透過短訊進行詐騙或傳送垃圾訊息,在美國越來越嚴重,封鎖垃圾訊息的程式 RoboKiller 估計,單單 5 月在美國就發出了接近 120 億個垃圾電訊。

0623-6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