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士兵展示殘骸   讚 iPhone 擋子彈夠硬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9 11:07 | Apple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至今已經接近 5 個月,戰火令不少人喪失寶貴性命,但多得一部 iPhone,至少一名烏克蘭士兵因此保住性命。日前有網民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影片,展示一部曾經擋下子彈的 iPhone 11 Pro 殘骸。

子彈未貫穿 iPhone

烏克蘭軍方會向軍人派發戰鬥背心,這些背心有基本護甲去保護穿著者,據悉,該 iPhone 11 Pro 的主人將手機放在戰鬥背心的袋內,而俄軍發射的子彈正好打在他的 iPhone,從影片可以見到戰鬥背心穿了一個洞,而 iPhone 11 Pro 雖然被子彈擊中,但只是機背打出一個子彈窿,前後玻璃面板都碎裂,但子彈就沒有貫穿手機。

俄軍偷 MacBook 取代護甲

在 2019 年發表和上市時,iPhone 11 Pro 用上特製的 Corning 強化玻璃和不銹鋼機身,是當時市場上其中一款非常穩固的手機,有誰會想到在數年後,手機竟然能夠為軍人擋子彈。在戰爭爆發初期有烏克蘭士兵拍攝影片,指俄羅斯士兵在攻陷城市後搶走當地人的 MacBook 和 iPad,並且將之取代戰鬥背心內的護甲,似乎在俄羅斯軍人對 Apple 產品的堅固程度有相當大信心。

0719-6b.jpg

0719-6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