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 Apple 5W USB 充電器   多國官網已經售罄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16 13:15 | Apple
堪稱經典的 Apple 5W USB 充電器在 iPhone 停止隨包裝提供充電器前,一直是每部 iPhone 必備的配件,其過期而緩慢的充電速度,更是被不少 Android 用戶嘲笑的對象。似乎 Apple 有意以充電功率較高的新款充電器,取代這款自 2008 年 iPhone 3G 就開始出現的充電器。

多國售罄下架

日本網站 MacOtakara 日前發現 5W USB 充電器已經在日本 Apple 官方網店售罄,而包括中國、澳洲、新西蘭、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等國家的 Apple 官方網店都顯示售罄,甚至已經下架停售。版主發現 Apple 香港官網暫時仍然有貨,不過其 HK$149 的定價跟 12W USB-A 充電器,甚至是 20W USB-C 充電器相同,相信用戶都會選擇功率較高的產品。

與 12W、20W 充電器同價

Apple 由 iPhone 3G 開始,一直到 iPhone 11 都提供 5W USB 充電器,期間曾經作出些微修改,期間就只有 iPhone 11 Pro 型號改配 18W USB-C 充電器,不過 Apple 在 iPhone 12 推出時宣佈因為環保的考量而決定停止隨包裝提供充電器。

0816-2b.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