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爆料 iPhone 14 或取消實體 SIM 卡槽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05 13:04 | Apple
在最新一期的彭博「Power On」專欄,作者 Mark Gurman 爆料指部份 iPhone 14 型號將不會提供 SIM 卡槽,這是 Apple 嘗試推動 eSIM 發展的一步,不過這名每星期都會爆料的作者亦「戴了頭盔」,指這個改變可能會在明年推出的 iPhone 15,而不是在星期三舉行的發佈會出現。

Apple 電訊商攜手推動 eSIM

在今次爆料之前,有關 iPhone 移除 SIM 卡槽的消息曾經傳出過好幾次,Gurman 表示 Apple 將會大力推動 eSIM,而電訊商亦準備引導用戶從現時的實體 SIM 卡,轉用數碼化的 eSIM 方案。Apple 打算在今年或明年,為部份 iPhone 型號移除實體 SIM 卡槽。

部份 iPhone 型號取消 SIM 卡槽

使用 eSIM 可以讓用戶更輕易轉換電訊商,不用拔插更換實體 SIM 卡,消費者毋須等待電訊商寄送或自行前往門市領取 SIM 卡。此外,移除 SIM 卡槽亦有助 Apple 提升 iPhone 的防水能力,同時亦可以釋放少量機身內部空間。雖然 eSIM 越來越普及,始終有些國家和電訊商至今還未採用此技術,這亦是為何部份 iPhone 在未來數年還是會繼續提供實體 SIM 卡槽。

0905-2a.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